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赴华电湖南公司调研

日期:2024-03-18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电力企业 电力行业

 3月14日、15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赴华电湖南公司调研,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实地了解基层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华电系统落地见效。

江毅首先来到湖南平江电厂集控室和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生产运行、节能降碳、设备管理等工作情况,察看入厂煤智能化质检系统,认真听取安全保供、经营创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一线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电厂高质量发展的期盼、建议和观点。江毅对平江电厂自去年建成投产以来多措并举保电供能,千方百计创效增收,精益求精提升管理取得的积极成效,及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活力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摘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打造集团公司管理示范和标杆企业。

针对下一步工作,江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守牢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要认真总结突发事件处置经验和有效做法,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夯实保供基础。三要着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深化提质增效,加强市场开拓,强化精益管理,扎实开展改革提升行动,推动安全生产精益化、经营管理精准化、基础管理精致化。四要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管理和监督,推动开展岗位建功和创新创效工作,培养多领域、复合型“华电工匠”。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四力四推”党建工程上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湖南公司总部,江毅与湖南公司领导班子、区域基层企业负责同志交流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就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研究协调解决,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江毅指出,过去一年湖南公司发展指标、资产结构、经营效率,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显著进步,为集团公司价值创造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着力抓资源、促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优化发展战略性保障项目,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延伸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产业链,强化风险防范,全力提升清洁能源占比。着力抓安全、强基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从业人员安全素养和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科技保障水平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着力抓经营、增效益。推进精益化、精细化、精致化管理,抓好提质增效,加强电力市场政策研究,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着力抓党建、强基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着力抓改革、创一流。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提升,优化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实施数智化赋能,以改革创新激发动能活力。

集团公司总助,总部有关部门、华电湖南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