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德庆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转子穿装完成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项目 电力建设 火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广东德庆工业园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转子穿装完成。

据悉,德庆产业转移工业园前身是顺德龙江(德庆)产业转移工业园,于2006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2014年3月经省政府同意获得园区规划调整批复,2015年5月经省经信委同意更名为德庆产业转移工业园,成为自建园区。

发电机转子为发电机的转动部分。主要由导电的转子绕组、导磁的铁心以及转子轴伸、护环、中心环和风扇等组成。该项目发电机转子由南京汽轮电机厂生产,长7.64米,重18.3吨,采用35吨行车完成穿装作业。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作业人员密切监视转子水平度及左右偏移量,及时调整转子的穿入移动量和中心位置,最终确保穿转子工作平稳、精准完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成立于1952年,是拥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许可证、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的国有大型施工企业。 公司以能源建设和城市建设为主业,聚焦工程建设,不断拓展新业务,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打造一流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业务遍布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区以及海外10多个国家。公司共承建了国内外电站主体工程274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3564.6万千瓦,其中第二、三、四代核技术核电机组6台,火电60万千瓦主体机组48台,火电100万千瓦级主体机组21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