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枕沙水电站项目骨料生产系统任务过半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19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枕沙水电站 水力发电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半岛砂石加工系统混凝土骨料生产量突破260万吨。

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均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是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和乐山市“挂图作战”重大项目。沙坪一级站系夷陵区骨干电站之一,为坝后式电站。于1977年3月动工,1983年8月竣工。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的22个梯级水电站中第20级沙坪梯级水电站的第一级,采用堤坝式开发,主要以发电为主,兼顾下游防洪和用水要求,总库容2123万立方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15.03亿千瓦时,采用堤坝式开发,枢纽由左侧泄洪闸、右侧河床式厂房、两岸混凝土重力坝和鱼道等建筑物组成,最大坝高54米。

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沙坪一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360兆瓦,于2023年在同一天成功实现二期围堰高质量截流,成为全国首个在同一流域两个相邻大型梯级水电工程同步截流的成功案例。枕沙水电项目砂石加工系统承担着两电站约430万吨混凝土骨料的生产任务,是两电站工程建设的重要粮仓和命脉。该砂石加工系统处理能力为1200吨每小时,仅用72天建成,创业内同类项目建设速度之最。

为确保砂石加工系统安全生产,大渡河枕沙分公司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质量管控,采取动态调整生产工艺、强化检测频次、转存控制含水率等多项措施有效确保骨料质量,全面确保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工程高质量建设。据悉,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枕沙水电建设管理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08月06日,注册地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滨河路四段1号2幢,法定代表人为王文涛。经营范围包括水电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