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敦水利枢纽工程水电站系统反送电投运成功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01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扎敦水电站 水力发电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3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敦水利枢纽工程水电站系统反送电投运成功。

2024年1月31日10点整,内蒙古扎敦水利水电公司依据国网蒙东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的调度指令,进行了水电站系统反送电投运,期间国网调度台、牙克石输变电工区、扎敦水电公司、赤峰翼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国瑞电气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通力配合,严格按照调度指令实施操作,于当日14时成功实现扎敦水电站系统反送电。

据悉,扎敦水利枢纽(扎敦水库、扎敦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免渡河镇境内,距免渡河镇直线距离25公里。是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防洪、森林灭火、灌溉、旅游、水面养殖、发电为一身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扎敦水利枢纽工程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末顺利实现大坝截流。该项目的建设,可以使内蒙古丰富的水资源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改善内蒙古工程性缺水局面,解决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为内蒙古自治区森林防火、生产生活提供用水保证,对呼伦贝尔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此次反送电是扎敦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重大节点,为扎敦水利枢纽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