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项目5号除氧器吊装就位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31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氧器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9日,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项目5号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汽机房中、低压管道安装创造了条件。

该除氧器为内置式除氧器,长34米,外径4.26米,重163吨,有效容积350立方米,布置在除氧间40.5米层B、C列之间,使用800吨履带吊主吊和滑道辅助就位。

据悉,福建华电可门三期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坑园镇颜岐村,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福建省能源保供重点项目,该项目发电标煤耗、厂用电率、负荷调峰能力等各项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发电94亿千瓦时,届时将成为福建省最大发电厂。

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吊装任务,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讨论、优化吊装方案,经过多次调整后,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

据了解,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是拥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许可证、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的国有大型施工企业。 公司以能源建设和城市建设为主业,聚焦工程建设,不断拓展新业务,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打造一流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业务遍布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区以及海外10多个国家。公司共承建了国内外电站主体工程274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3564.6万千瓦,其中第二、三、四代核技术核电机组6台,火电60万千瓦主体机组48台,火电100万千瓦级主体机组21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