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郴电国际预计2023年净亏损7000万元到9500万元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3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郴电国际 电力市场 发电板块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0日,郴电国际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元到-9500万元。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500万元到-19000万元。

郴电国际表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综合购电成本增加。一是受电力市场化交易改革的政策影响,从国网和南网购电均价同比大幅上涨,导致公司综合购电成本大幅增加。二是受气候影响,2023 年郴电国际供电区域内降雨量同比减少,小水电出力不足,网内小水电上网电量减少近 20%。三是因网内小水电发力不足,从国网和南网购电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增加近 5%。

(二)供水板块本期亏损增加。东江引水一、二期工程已全部完工结转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及财务费用大幅增加,且供水价格仍未调整到位,收益成本难以平衡。

(三)发电板块发电量不足。受降水量偏少及小水电站机组检修影响,2023 年公司发电量同比减少,发电板块收入减少,导致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