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3号机组预应力二阶段灌浆完成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30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昌江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24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3号机组预应力二阶段灌浆完成。

据悉,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是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支柱电源工程,也是华能首个大型压水堆核电项目。3号机组预计2026年初建成投入商业运营。投运后每年预估发电近100亿度,能够满足海南省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

预应力是为了改善结构服役表现,在施工期间给结构预先施加的压应力,结构服役期间预加压应力可全部或部分抵消荷载导致的拉应力,避免结构破坏。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是在结构承受荷载之前,预先对其施加压力,使其在外荷载作用时的受拉区混凝土内力产生压应力,用以抵消或减小外荷载产生的拉应力,使结构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产生裂缝或者裂得比较晚。

此次工程3、4号机组内层安全壳为后张拉混凝土结构,预应力钢束分布于内安全廊道顶板、筒体墙、穹顶部位。施工共分为6个阶段,本次施工完成的二阶段为环向形钢束,具有工序复杂、交叉作业多、施工环境狭窄等特点,外壳和双壳间施工均会对预应力施工的连续开展产生影响。

施工开始以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积极联合各参建单位,科学策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任务高效率落实。据了解,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位于海南省昌江县,正在建设的两台“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是海南省最大的电力工程投资项目,单台机组名义电功率约为120万千瓦,总投资预计超400亿元,已于2020年9月核准,目前,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2026年投产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