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皖能电力拟与新集能源共同投建六安电厂项目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3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能电力 新集能源 六安电厂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2日,皖能电力发布公告称,中煤六安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项目(下称“六安电厂项目”)为安徽省“十三五”规划备选项目,为推进开发建设六安电厂项目,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出资51,238.08万元,与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煤新集”)投资设立中煤新集六安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煤六安公司”),其中中煤新集控股55%、公司参股45%。双方将以中煤六安公司作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共同开发建设六安电厂项目。

皖能电力与中煤新集经友好协商,就共同投资六安电厂新建工程项目达成合作开发共识,拟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明确了出资双方的相关信息,确定了投资标的公司的名称和住所,确定了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组织机构以及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对不可抗力、违约责任和协议的生效、变更、解除等进行了约定。

六安电厂项目新建2×660MW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封闭式煤场、取水、脱硫、脱硝、除尘、废水处理等辅助设施。

出资方式和持股比例:中煤新集认缴出资额为62,624.3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公司认缴出资额为51,238.0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双方股东按其持股比例分期现金实缴出资。

皖能电力表示,六安电厂项目属于煤电一体化项目,燃料保障程度相对较高,项目风险较低、各项措施完善,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对外投资将依靠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