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新疆昌吉英格玛电厂1号机除氧器顺利就位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7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格玛电厂 除氧器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0日,新疆昌吉英格玛电厂工程1号机组除氧器顺利就位。

旋膜式除氧器是喷雾填料式除氧器的替代产品,生产的一种最新型热力式除氧器,旋膜除氧器原理是补水经起膜管呈螺旋状按一定的角度喷出与加热蒸汽进行热交换除氧,给水加热到对应除氧器工作压力下的饱和温度,除去溶解于给水的氧及其它气体,防止和降低锅炉给水管、省煤器和其它附属设备的腐蚀。

除氧器主要部件有壳体、支座、进水装置、弹簧喷嘴、受水箱装置、散水桶装置、除氧盘、内部平台、排汽装置、加热蒸汽装置、高加疏水装置、再循环管及再沸腾装置等。

在火电厂采用热力除氧,除氧器本身又是给水回热系统中的一个混合式加热器,同时高压加热器的疏水、化学补水及全厂各处水质合格的高压疏水、排汽等均可汇入除氧器加以利用,减少发电厂的汽水损失。

该工程由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据了解,中能建建筑集团1952年在上海成立,2011年加入世界500强央企中国能建,2022年更名为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能建旗下建筑板块唯一专业化公司,为集团直管2.0级企业(正厅级)。作为合同签约、营业收入“双百亿”企业,公司在上级历年及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中均居A级前三名,连续六年入选ENR中国承包商80强,七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公司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电力、市政、公路、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矿山、石油化工、通信、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新能源设计乙级、电源工程类调试甲级等资质47项,是电力行业AAAAA级卓越绩效标杆企业。

公司构建房屋建筑、能源电力和市政、综合交通、环保水务“2+3”业务格局,其中:房屋建筑包括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片区开发、产业园区、商住及公共建筑、居民住宅等;能源电力包括传统能源(煤电、气电、输变电等)、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等);市政包括城市道路与桥隧、城镇管道、综合管廊、地下空间等;综合交通包括公路、港航、轨交、机场等;环保水务包括河湖治理、生态环保、环境治理等。业务遍布国内31个省份和海外20个国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