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粤水电拟与茂名城投共同投资2.64亿元设立广建茂盛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水电 电力企业 电力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4日,粤水电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在茂名地区的影响力,扩大粤西地区市场,下属子公司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三局”)拟与茂名市城乡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名城投”)共同投资设立广建茂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广建茂盛”),总投资26,400万元,水电三局以自有资金出资13,464万元。

广建茂盛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研发生产、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等业务。项目总投资26,400万元,其中10,000万元计入实收资本、16,4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水电三局以自有资金投资13,464万元,持股51%;茂名城投投资12,936万元,持股49%。广建茂盛注册资本10,000万元,双方均以现金出资并按股权比例同步实缴。

据了解,粤水电是广东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上市公司,队伍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华东水力发电工程局101工程处,在建成了新中国自主设计和施工的第一座梯级水电站—福建古田溪水电站后,奉命南下承担起广东水利建设重任;2001年实行股份制改造并设立粤水电,总部设在广州市;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粤水电具有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公用、公路、房屋建筑、机电安装等4项总承包一级资质,主要从事基础设施的施工建设、投融资、设计咨询、运行管理,和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的投资开发、运维管理,以及风电塔筒、导管、钢管桩等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打造形成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的设计、施工、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服务链;下设10余家经营机构,项目遍及全国近30个省区及东南亚地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