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热电联产工程3号机组并网成功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1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工程 电力建设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9日18时08分,晋江热电公司扩建工程3号机组顺利实现一次并网。

该扩建工程于1月7日锅炉点火、8日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后顺利完成并网前的相关试验,于1月9日18时08分顺利并网成功。该扩建工程采用超高温亚临界的主蒸汽参数,在省内背压机组供热领域内属首台套,较常规背压式机组更为清洁、智能、高效;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周边工业园区提供更多优质的热源,并能够有效提升该公司的供热可靠性。

据悉,热电联产是利用热机或发电站同时产生电力和有用的热量。三重热电联产或冷却,热和电力联产(CCHP)"是指从燃料燃烧或太阳能集热器中同时产生电和有用的热量和冷却。热电联产是对燃料或热能的更有效利用,因为在发电过程中浪费的热量被用于一些生产性用途。

据了解,福建晋江热电有限公司系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控股母公司为国家能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位列《财富》世界500强108 位。

福建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安东工业园区,西南距厦门岛内40km,北距晋江市区20km、距安海镇区 5km,地理位置优越,工作生活便利。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建有2x50MW热电联产机组,配备2台 26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两台机组分别于2006年3月和8月投入商业运行,其中1台50MW等级抽凝式汽机于2019年4 月改造为60MW等级抽背式汽轮机投入运行。公司作为晋江城区集中供热基础配套项目,自建成投产以来,已建成5条供热主管网,管网总长60公里,供热覆盖面积324 平方公里,累计为140余家企业提供高品质蒸汽,在全国火电设备年均利用 4000小时左右的背景下,年平均设备利用小时数接近8000 小时,连续5年位列福建省第一,有效促进了地方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晋江市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民营企业降本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