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陕西自贸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0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变电站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12月26日16时05分,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自贸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据了解,该变电站是一座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也是咸阳公司首座利用新一代集控系统实现远方一键顺控功能的变电站,自贸变投资4771万元,围墙内占地5.3亩,采用国网通用设计A2-6方案,110千伏和10千伏均为单母分段接线。本期装设2台50兆伏安双绕组油浸自冷有载调压变压器,9台110千伏 GIS组合电器,4条110千伏线路,24条10千伏出线。

在数字化转型、新型智能变电站系统建设过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该站投运后,将有效优化区域供电结构,进一步加强电力保障,为咸阳电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直属的国家大型一类供电企业,负责咸阳市区、兴平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电力规划建设、营销服务等工作,下辖国网兴平市供电分公司和国网咸阳市杨凌供电公司。对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和兴平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行直供电,对彬州市、泾阳、三原、礼泉、乾县等10个市县实行趸售供电。供电区域面积10331平方公里,用电客户239.79万户。2021年完成售电量150.39亿千瓦时,全口径供电可靠率99.804%。截至目前,电网最大负荷276.51万千瓦(2021年8月3日),电网保持安全平稳运行。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进集体”“陕西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陕西省电力公司综合先进单位”等荣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