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项目5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 电力建设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7日,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项目5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福建可门三期百万机组工程采用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制造的静态励磁发电机,定子尺寸为10176×4890×4646毫米,净重405吨。福建华电可门三期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坑园镇颜岐村,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福建省能源保供重点项目,该项目发电标煤耗、厂用电率、负荷调峰能力等各项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发电94亿千瓦时,届时将成为福建省最大发电厂。

据了解,承包该项目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52年,公司共承建了国内外电站主体工程260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2442.6万千瓦,其中第二、三、四代核技术核电机组6台,火电60万千瓦主体机组44台,火电100万千瓦级主体机组17台。公司承建了百万火电机组大型冷却塔32座(其中百万级机组配套高位收水冷却塔12座)、60万机组冷却塔和210m以上烟囱52座,投产机组数量与工程规模均在国内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承建各种等级电网项目的建设任务,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安全质量管控能力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实现了110kV、220kV、500kV、1000kV、1100kV等各个电压等级的全覆盖,相继承建了100多个110kV及以上变电站工程施工和约600km的线路工程施工,参与建成特高压换流站工程10座。

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迅速,已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业务覆盖屋面光伏、盐光互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光伏治沙、漂浮式光伏、风光储一体化等领域,以EPC/PC/EPC+O等模式承建了55座风电场、110座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超10GW,对外投资总额超200亿元。近年来,公司“与时代同行”,以高质量发展融入现代化城市的崛起,围绕“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前布局、有序推进,加快业务转型升级,逐步实现了企业在城市建设市场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承揽市政、环保、房建等非电工程百余项,投融资合同总额超200亿元,是安徽省住建厅首推加入长三角区域建筑业融合发展战略的10家建筑企业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