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亦芯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部投运!

日期:2024-01-03    来源:北京亦庄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近日

由国网北京电力亦庄供电公司

(以下简称“亦庄供电公司”)

组织建设的亦芯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双方向电源全部投运

项目投产后

将有效满足区内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

及周边新增负荷接入需求

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近年来,北京经开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创新能力突出,依托良好的创新生态和优质营商环境,经开区现有集成电路重点企业超过200家,产业链条完备,产业规模超过800亿元。作为“十四五”期间经开区范围内新建的第三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亦芯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经开区路东区,为地上全户内站,一次性按照终期规模建设,安装50兆伏安主变压器4台,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200兆伏安、10千伏馈线80回。该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经开区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离不开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这类产业对电源可靠性和电能质量要求极高。”据了解,亦庄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用户需求,积极协调配合经开区管委会和相关委办局,通过充分调研论证,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供电方案,不仅为重要用户提供双路供电,更为扩大产能预留空间。

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加大内部管控力度……在工程施工阶段,亦庄供电公司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克服天气变化和人员紧张等因素,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实施进度,确保工程顺利投产。

在工程高质量建设方面,亦庄供电公司以基建“六精四化”为指引,将绿色可持续的理念持续融入规划、设计、施工建造全过程,全面应用一体化铝镁锰外墙板、新型真空玻璃、雨水入渗海绵技术等7项新技术。此外,还组织各专业骨干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强化党员带动示范作用,聚焦思想引领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工程高质高效完成,以可靠充足的电力供应和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为经开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高地铺好路。

近年来,亦庄供电公司聚焦“十四五”规划,深入落实亦庄新城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电网升级。“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夯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丰富电力引擎,为经开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亦庄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梁勇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