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220千伏浦山输变电工程投产

日期:2024-01-02    来源:曲靖供电局  作者:杜明彦 肖本华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宣威市是曲靖副中心城市、东部产业转移聚集区。长期以来,宣威市主要由3座220千伏变电站(平川变、虹桥变、耿屯变)提供电力供应。220千伏浦山变电站建成投产,能有效分担原有变电站的供电负荷,满足当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工业园区的用电需求。特别是该工程与500千伏多乐变、220千伏平川变电站之间新建了3回220千伏联络线,在宣威市整个城区形成环网供电格局。

220千伏浦山变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期间,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曲靖市委市政府、云南电网公司等上级部门高度重视,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多次到现场调研,建立了“周调度、月安排”跟踪督办机制,2023年11月以来,更是按日跟踪督导;曲靖、宣威两级政府成立了专门的“能源项目要素保障专班”“电网项目建设推进专班”和“220千伏浦山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云南电网公司强化组织领导,为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业务指导和协调支持,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所需的相关资源。曲靖供电局党委成立工程建设临时党支部,从物资供应、安全管理、质量管控、进度把控等方面精心统筹策划,形成高效运转的联动机制。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完成比常规情况下提前了一年多,各项指标符合国家、行业管理标准、程序,经过严格验收合格投产。

一直以来,曲靖供电局始终把加大建设、优化电网结构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近三年来,曲靖电网基建投资达33.1亿,建成了220千伏胜境、中寨等多个重点工程,截至目前,曲靖全境已有200座变电站,电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层性、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凸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