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甘肃张掖供电750千伏甘州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进入投运冲刺阶段

日期:2023-12-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董治成 秦楠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12月3日,在750千伏甘州变电站内,270吨变压器油已泵入三台主变压器中,正式开始热油循环工作。电气施工人员在绝缘脚手架上对设备引线进行调整紧固,多名技术人员正在对继电保护装置进行调试验收,这标志着750千伏甘州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进入投运冲刺阶段。

750千伏甘州变电站地处张掖市甘州区东北部,是甘肃电网750千伏三通道中的重要枢纽变电站,连通酒泉、金昌电网,承担张掖市一区五县的供电保障任务,承接全市四分之三的新能源发电项目的上网外送任务。本期在变电站内扩建容量为210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1组,由国家电网西北分部投资1.9亿元建设,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承担建设管理任务。该工程入列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入列今年甘肃省和张掖市重大工程。该工程可有效提升河西地区大电网运行水平,显著增强张掖地区新能源上网、外送能力和张掖电网供电可靠性。

“目前工程所有主设备都已完成安装,到了投运前的关键阶段,施工收尾、验收消缺等工作时间紧、环节多,我们每天都组织召开‘日清日结’会,对每日任务逐项核对销号,对滞后的节点任务明确第二天的管控措施,确保按照既定计划完成投运任务。”工程业主项目部项目管理专责秦楠介绍道。

该工程是地市公司建管750千伏试点工程,也是今年甘肃省4项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中第一个开工,第一个投产的工程,创全省该电压等级、相同建设规模的电网基建工程中最短建设工期,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将在12月底投产。

电气施工班负责人路永禄说:“在这个关键阶段,我和班组安全员、技术员在前一晚都对第二天现场的每一个作业环节进行梳理,对每位机械操作员、高空作业人员可能的作业风险进行梳理,在第二天开工前重点交代,保证工程安全、顺利投产。”

下一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夯实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抓实本体质量建设,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攻坚克难、逐一研判分析,确保工程在12月底一次性投运成功,用实干谱写优异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