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1号机组500KV电源系统主厂变送电成功

日期:2023-12-18    来源:惠众核谐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惠州核电 太平岭核电站 核电产业

12月13日上午10:00,1号机组主变及厂用变压器(以下简称“主厂变”)按计划开展送电调试工作。历经5次冲击合闸试验,主厂变各次冲击合闸试验结果及运行指标均符合要求,继保、测控及自动化信号各项结果正常,顺利进入24小时试运行。

500kV电源是一期工程1号机组冷态试验所需电源之一。工程建设阶段,其功能是连通电网进行倒送电,以满足核电站内厂用电下游相关负荷用电需求。本次1号机组500kV电源系统主厂变送电成功,标志着500kV电源系统具备带厂用电运行条件,为机组冷试提供了电源条件,也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商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24小时试运行期间,现场同步进行发电机组核相试验及带负荷测试试验,经试验验证核相及带负荷结果正常,主厂变送电期间各项调试试验完满完成。

500kV系统工程路线长、周边影响因素多,地形复杂、多处高速、高铁及供电线路交叉,项目核准阶段,惠州核电领导高度重视,高瞻远瞩,长远谋划,以提前一个月完工为高目标推进项目,形成高端开局,为项目后续启动、青赔及施工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过程,惠州核电、工程公司惠州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充分发挥协作精神,为系统工程启用、运行测试过程提供了有利支持,为了形成统筹指挥,优化资源,合理调整分工,成立专项推进小组,紧紧围绕高目标,有效推动专项小组、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快速解决路线工程青赔问题,为路线施工全面铺开、冲刺创造了基础条件。

为落实项目总体要求,在总体推进计划基础上,结合项目特点,惠州核电统筹项目部、监理、技术咨询专家、施工单位共同组建项目大团队,征集各方意见,形成了路线工程建设风险清单,从合法合规、实施准备、施工作业等多方面进行风险识别、防控。

同时,各级人员高频次下到施工现场跟进施工进展情况,全面了解路线各标段建设进展及异常情况,发现预警风险及时反馈,并根据风险程度提级协调各层级领导进行有效推动解决重大风险,为塔基快速进展及后续持续性施工提供有利保障。

500kV电源是一期工程1号机组冷态试验所需电源之一。工程建设阶段,其功能是连通电网进行倒送电,以满足核电站内厂用电下游相关负荷用电需求。

本次1号机组500kV电源系统主厂变送电成功,标志着500kV电源系统具备带厂用电运行条件,为机组冷试提供了电源条件,也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商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前期,惠州核电大团队积极介入相关系统的设计、设备采购,深入安装现场,多人次全程参与调试,推动涉网调试工作,提前向电网开展参数申报、涉网定值申请;

送电前,积极协调中国广核集团变压器首席、继电保护首席专家团队现场检查,组织启动方案、操作单、定值文件、预案审查;送电期间现场开展技术支持指导,为本次送电保驾护航,保障了本次主厂变一次送电成功。

500千伏项目推进小组始终保持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团队合作精神,于12月2日实现全路段贯通,12月9日实现接入系统工程投用总体目标, 12月13日送电成功,为500千伏开关站启动,主设备启动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年底实现1号机组冷试目标提供重要的电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