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惠州核电率先实现移交接产3T证书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3-12-15    来源:惠众核谐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惠州核电 广东核电站 数字核电

12月12日,股份公司生产准备PG组领导下的群厂共建、惠州核电牵头开发的TIM证书电子化移交建设项目功能已全部完善,同时最后一份临时运行移交(TOTO)纸质证书完成流转签字,正式切换为电子证书。太平岭核电3T纸质证书的流转和签署正式退出历史舞台,移交接产证书由纸质向电子化转化,体现了移交接产的创新与实践。该项目的移交接产证书电子化成果将在群厂推广使用,旨在为集团内外树立标杆,落实“国际标杆工程”建设目标的有力行动举措。惠州核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舒亮参与见证。

群厂移交接产管理系统(TIM系统)的开发背景是为了落实集团的数字化转型。2022年4月,群厂进行了需求调研,并于10月正式启动了移交接产电子化业务。到今年7月,TOTO证书的电子化流程正式上线至TIM系统。经过防城港、惠州、陆丰、苍南等多个项目的使用和针对反馈意见的功能开发和BUG修复,最终实现了3T证书的全流程、规范化、闭环化和可视化管理,现已具备数字化系统运行的条件。

2023年7月13日,TOTO正式上线并投入生产使用。在经过五个月的时间内,TIM系统中的11个流程已有7个实现了电子化。目前已通过电子包流转的证书总计达75份,后续的TOTO证书也将逐步实现电子化切换,纸质证书将停用。证书电子化流程的运转显著提高了移交接产工作的效率。

截至2023年12月12日,电子流程上线后尾项清零,具备了正式切换条件,纸质证书的流转签字将成为历史,惠州核电也将成为集团甚至行业内首个实现3T证书电子化的里程碑。目前正在开发的功能还包括证书统计功能、证书接口功能、审批功能等,系列功能将实现随时审批以加速证书流转,提高工作效率。

在TOTO纸质证书向电子切换仪式上,惠州项目部技术管理队经理张乃粒表示,TOTO电子化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惠州核电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虽然证书电子化加快了流程运转的速度,但我们仍需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后续还需要优化流程,并需要生产和工程大团队的合作努力。惠州核电运行部经理金征盈表示,从TOB证书电子化到TOTO证书电子化,代表着我们项目的收官。同时,TIM系统的投入使用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实现了移交接产的提质增效。

惠州核电接产联络办经理张成表示,项目的成功与大家的努力息息相关。我们的工作需要有明确的目标,抓住主要问题矛盾,才能实现主要目标。同时,需要坚定的工作计划,逐步落实项目推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务必全面实施后续项目。惠州项目部调试分部经理陆柏松表示,TOTO是一个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也代表着我们的“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

最后,舒亮总结指出,3T证书电子化工作代表了信息时代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创新的典范。电子化证书的应用极大提升了各个节点的工作效率,我们必须确保安全和质量,在生产工作中把好每一个环节的关。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快对现场调试的响应,利用数字化技术,通过分析行业现状和整理可视化数据,找到问题所在、矛盾所在。在后续工作中,以团队精神追求创新、高效和安全的生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