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3-12-12    来源:山东电建一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工程 电力工程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

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

巴西社会环境管理最佳实践奖

第二届《OE》“工程创新奖”

……

近日

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

山东电建一公司

作为EPC承包商参建的

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

荣获“2022-2023年度

国家优质工程奖”

至此

“美丽山”又增加一项高含金量荣誉

成为电建铁军

叫响“海外品质建设”的闪亮名片

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线路全长2539公里,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被誉为“巴西电力高速公路”。项目途经帕拉、托坎廷斯、戈亚斯、米纳斯吉拉斯和里约热内卢5个州、78个城市,输电能力达到400万千瓦,对巴西能源分配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山东电建一公司作为EPC总包承建了项目5标段及9标段工程,本着“一次成优、臻于至善”的质量管理理念,在创新上精心策划,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优化技术方案、施工方法、工艺质量、技术创新,针对亚马逊热带雨林环境、雨季降水大且时间长的特殊气候、山地丘陵及河网沼泽等特殊地质条件开展课题立项研究,在解决工程建设实际困难、提升项目履约能力的同时,产出了一批优秀的专利、工法、关键技术等科技成果。

见证铁军品质

项目建设过程中,9标段“无人机展放导线”施工技术荣获第二届《OE》“工程创新奖”并申报了属地专利,极大提升了公司及集团公司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在美洲区域的影响力。该项目也是首个获得中国工业大奖的中国企业海外项目,把电建制造、铁军制造带向世界,为众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探索了新的经验,树立了新的榜样。

▲项目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确立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质量奖。该奖项的评定涵盖了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工程质量的各个重要程序和环节,是目前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此次荣誉的获得,既印证了公司优质履约能力和良好品牌形象,又为后续海外项目自主创优奠定了坚实基础。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山东电建一公司

将积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和行业先进企业

建设示范项目

打造精品工程

为客户发展谋效益

为履约服务谋创新

持续提升公司在海外的

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让世界爱上电建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