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渭南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3-12-12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网建设 电力工程

12月10日,随着330千伏灵泉变顺利并网运行,标志着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渭南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渭南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陕西电网布局重大基础设施推进工程,建成后将满足渭南市主城区南部负荷发展的需要,缓解渭南330千伏变电站供电压力,优化渭南市主城区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工程本期安装360兆伏安主变2台,33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16回。线路工程包含信义-上苑双回线开断、代王-咸林Ⅰ回线开断接入新建330千伏渭南南变电站等两项子工程。新建铁塔共96基,线路总长37.414千米。

渭南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自开工以来,陕西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始终坚守以高标准实现质量目标的初衷,线路、土建、变电、调试四个专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该公司以现场管理为突破口,强化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确保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动态达标和规范运作。工程建设期间严格落实“四个管住”“四双”管理要求,从施工组织、计划执行、风险防控等方面严格落实措施要求,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在330千伏HGIS套管吊装作业中,陕西送变电公司延续了在750千伏乾县变增容工程中首创的“双管齐下”作业方案,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架线阶段,该公司超前准备,提前做好放线段内所有准备工作,与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积极沟通、密切配合,高效顺利完成330千伏代咸Ⅰ线π接任务,保障渭南南330千伏变电站首次接入电网的最后一项作业圆满收官。

据悉,该工程的投运将解决临渭区西塬“双创”基地生产、工业用电,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渭南地区迎峰度冬助添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