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天津曹庄子220千伏变电站重建工程完成钢结构吊装

日期:2023-12-11    来源:津电送馨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2月6日,随着最后一根钢结构次梁的精准落位,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天津西青曹庄子220千伏变电站重建工程钢结构顺利完成吊装作业,为项目后续各专业穿插施工、快速建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西青曹庄子22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站内新建3座建筑物,一座220千伏配电装置楼,一个警卫室和一个综合水泵房。站内构筑物主要有220千伏配电装置设备支架及基础、地下井池等,变电站总用地面积为9376平方米。全站钢结构总重量为1147吨,其中220千伏配电装置楼钢结构总量为1113吨,综合水泵房及警卫室钢结构总量为34吨。220千伏配电装置楼钢柱共有82根,其中最高为18米钢柱,除外大部分为15米钢柱,钢柱单重最重为7.8吨,钢梁最重为3.6吨。

为了确保吊装过程的万无一失,送变电公司在前期进行了多次沟通并优化方案,对标高进行严格把控与确认,对起重机械进行严格进场把关,为保障吊装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正式吊装施工前,施工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齐心协力,快速清理因连日降雨而导致的现场积水,整理现场,保证了钢柱的顺利吊装。

在图纸审查期间,项目部使用TEKLA软件将配电装置楼整体创建三维模型,并生成钢结构安装详图和零件清单。通过使用TEKLA软件深化设计,对结构的整体安全性和重要节点的受力进行了验算,确保所有的杆件和节点均满足设计要求,确保结构使用安全。与此同时,在加工过程中,通过深化设计,对栓接接缝处连接板进行优化、归类、统一,减少品种、规格,使杆件和节点进行归类编号,形成流水加工,大大提高加工进度,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安装效率和安装精度。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继续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严守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安全职责,落实冬季施工管控措施,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确保工程按期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