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不锈钢衬里与混凝土结构一体化模块吊装成功

日期:2023-12-08    来源:中核二二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海南核电站 昌江核电站

12月5日下午,随着吊钩缓缓落下,由中核二二承建的“华龙一号”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非能动堆腔注入水箱(CIS)顶板顺利吊装就位,这是“华龙一号”不锈钢衬里与混凝土结构一体化模块施工技术在核电行业首次成功应用,为后续相关结构模块化施工提供了新的思路及方法。

非能动堆腔注水箱是“华龙一号”机组堆腔冷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证核电厂安全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针对此次顶板吊装,中核二二昌江核电项目部充分发挥技术储备优势,成立专项课题组,优化施工逻辑,采用不锈钢衬里与混凝土结构一体化模块施工技术,实现了楼板的整体预制、整体吊装,减少了现场的混凝土施工作业,大大节约了工期。同时,对比传统预制叠合板,模块化顶板减少了现场施工过程中的凿毛、二次钢筋绑扎等作业,且施工成型效果更好,质量更优。

下一步,中核二二将继续围绕“工期更短、造价更低、质量更优”核电建造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探索创新核电建造先进工法和技术,推动“双龙工程”安全、有序、高质量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