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330千伏月河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日期:2023-12-07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7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月河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2月6日,月河33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第三阶段停电工作正式拉开施工序幕。

本次停电工作主要涉及330千伏3号主变进线间隔母线对接安装,330千伏Ⅲ、Ⅳ母线气体回收、降压、拆除、清擦,3号主变进线母线筒对接安装、抽真空、注气、试验等,这些工作将在4天内陆续完成。

针对第三阶段停电工作临电、近电施工作业多,运行站作业风险高等不利条件,项目部坚持“抓早、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工作理念,以“抓现场、控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加强“小临散抢”作业管控,严格落实“四个管住”“四双”管理、“十不干”等管理要求和近电起重作业“三定一卡一流程”、改(扩)建工程“两隔离、四确认”等机制,为停电作业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第三阶段停电工作时间短,涉及专业、作业人员多,组织分工细,工作要求高,项目部提前完成了工作现场的勘察,并确定了大型施工车辆的行车路线、停放位置、脚手架的装设等工作,确保停电施工工作在批准时间段内准时开工。” 现场负责人说。

据悉,月河330千伏变电站在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陕西电网网架结构,提高安康市电网坚强度和供电可靠性,全面满足安康市用电负荷未来增长需求,为当地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打牢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