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辽宁沈阳500千伏辽沙线迁改工程竣工送电

日期:2023-12-0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龙 杜岩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12月3日,辽宁沈阳500千伏辽沙线迁改工程竣工送电,为沈阳地铁3号线建设及后续通车运行创造条件。

沈阳地铁3号线是沈阳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骨干轨道交通线,在当地首次采用地下线及高架相结合的方式敷设,其中部分区段与电力线路存在交叉。沈阳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地铁施工方,研究解决方案,对11条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实施迁改,保障沈阳地铁3号线建设工程如期推进。其中,500千伏辽沙线迁改工程是本次迁改中唯一一项500千伏电压等级工程,也是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迁改工程。

500千伏辽沙Ⅰ线130号、131号铁塔和辽沙Ⅱ线123~125号铁塔在沈阳地铁3号线高架路段上方跨越,塔身高度、跨越夹角等不符合相关要求。沈阳供电公司拆除5基铁塔,新建7基铁塔并更换导线1.65千米,同时提升导线高度,扩大线路夹角,形成标准跨越结构,为地铁在线路下方穿行留出空间。

针对施工现场交叉作业面多、施工技术复杂等情况,沈阳供电公司多次组织风险管控专题研讨,开展现场勘查,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及相关预控措施,确保现场作业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还做好重点客户负荷供电和应急保电工作,组织运维人员加强对重要线路、变电站的特巡特护,保障施工期间供电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