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NJ水电站尾水隧洞修复工程整体移交

日期:2023-12-05    来源:葛洲丝路  作者:范小明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发电 电力工程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1月30日,巴基斯坦NJ水电站尾水隧洞修复工程项目业主、工程师和项目部共同签署了工程整体移交证书,移交日期为2023年8月1日,标志着NJ水电站尾水隧洞修复工程项目已成功完成移交程序。公司总工程师、NJ项目经理汪文桥在移交证书上签字。

自2022年8月25日签订合同以来,项目部上下精诚团结,在项目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克服了隧洞内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任务重及工期紧等困难,充分发挥“NJ精神”,于2023年8月1日完成尾水隧洞修复工程现场施工并充水。8月9日NJ水电站恢复发电,巴基斯坦水利资源部部长及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主席给予项目部高度评价和认可。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领域的优先重点项目,NJ水电站总装机容量969兆瓦,电站机组全部发电后,年发电量约为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能够大幅度地缓解电力短缺问题,改善巴百姓的工作生活质量。同时,电站每年还将为巴基斯坦带来450亿卢比的财政收入,对当地的经济和民生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NJ水电站尾水修复项目在施工期间,为当地提供了近500名就业岗位,促进了当地社区的经济发展和职业培训,电站恢复发电,将进一步缓解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