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报告

日期:2023-12-05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绿色低碳 COP28

当地时间11月3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开幕之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报告》(以下简称《行动报告》)在阿联酋迪拜发布。这是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企业支撑报告,也是中央企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平台发布的首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报告,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成效与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创造性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向全球作出了碳达峰碳中和承诺,按下了中国能源转型的“快进键”,为新时代中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部署,立足电网功能定位,提出并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的原则要求,发挥好电网桥梁纽带作用,争当能源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行动报告》分为“把握绿色发展新趋势”“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全球绿色发展的共同选择”“国家电网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携手共创清洁低碳的能源未来”四个部分,介绍了绿色发展成为全球共识和中国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的背景理念,分层次阐释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内涵要义、发展趋势、中国经验和国网使命,从“能源配置广域化”“能源生产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创新融合化”“能源业态数智化”五个方面展现公司推动能源转型的创新举措、实践案例和行动绩效,阐述了公司在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共创清洁低碳能源未来之路上的基本原则、重点工作和发展倡议。

会议期间,国家电网公司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向与会嘉宾和相关国际组织进行展览展示和赠阅交流。此次发布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引起热烈反响,国际媒体广泛传播,网络平台反响强烈,业界人士点赞热议,收获了国际社会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