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藏中电力联网工程安全运行五周年

日期:2023-12-0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佳明 徐龙秀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藏中电力联网工程 国家电网 输变电设备

11月23日,藏中电力联网工程已连续安全运行五周年。截至目前,该工程累计为西藏输送电量超43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电量超20亿千瓦时,有效满足了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进一步促进了清洁能源高水平消纳。

藏中电力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服务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程。该工程是继青藏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之后,又一项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命极限的超高海拔、超大高差输变电工程。工程实现了青藏电力联网工程与川藏电力联网工程的互联,以及藏中电网与全国主网的统一互联,使西藏电网电压等级由220千伏升级至500千伏,为工程沿线3070个小城镇、中心村的156万各族群众生活提供了可靠电源保障,对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国防安全意义重大。

五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坚持团结治网理念,全面系统做好西藏电力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建立区域专业帮扶机制,搭建“资源共享、协作共进”能力提升平台,统筹系统资源,聚焦电网调度、电力应急等核心业务实施帮扶,提升西藏电力专业人员技术水平。国网西南分部指导国网西藏电力强化电力供需平衡分析,加强水风光发电优化调度,精细开展安全稳定校核,持续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同时全面加强输变电设备运行维护,建立多方协同参与、信息实时共享、应急快速联动机制,保障了藏中电力联网工程安全运行。

国家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支撑保障作用,全力保障西藏电力可靠供应,推进电网绿色发展,持续巩固电力援藏成效,积极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