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国内F级机组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汽轮机吊装就位

日期:2023-11-30    来源:广东华电惠州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陈海涛 谭真蛟

国际电力网

2023
11/30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1月24日,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广东华电惠州东江燃机热电项目#1燃机顺利吊装就位。这一里程碑节点的实现,象征着该项目现场安装工作即将大面积展开,也为工程实现按期达标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据悉,此次吊装设备M701F5型燃气轮机是目前国内F级机组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重达400余吨,是整个工程最核心的主机设备,首次实现M701F5燃机国内加工制造及总装。

为确保燃机顺利就位,惠州公司积极做好燃机设备监造和大件运输条件等信息的跟踪,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施工组织设计、燃机基础检查验收、吊装方案审查、吊装设备安装调试、大件运输等准备工作。历时7天,燃机顺利运抵安装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稳稳地落在燃机基础上,圆满完成此次吊装就位任务。

汽机房主体结构到顶

同日,该项目汽机房38.1m层框架柱梁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广东华电惠州东江燃机项目汽机房 A/C 轴主体结构顺利到顶。本次浇筑的高度为38.1米,绑扎钢筋18吨,浇筑混凝土56立方米。在汽机房施工过程中,惠州公司统筹协调,细化施工方案,严抓现场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严控脚手架搭设、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工序流程,保证此次浇筑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两项工程节点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惠州东江燃机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惠州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抓好工程建设与安全生产,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