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浙能六横电厂2×1000MW二期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

日期:2023-11-30    来源:浙江能源  作者:陈思颖

国际电力网

2023
11/3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六横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1月22日,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高峰阶段,现场建设紧锣密鼓、鏖战正酣,约2700名建设者日夜坚守施工现场,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为安全有序实现2024年项目投产目标奋力冲刺。

目前,在该项目主厂房施工区域,额定起重分别为135吨、35吨的大小行车已投入使用,3号汽机房实现全面止水,3号汽轮机6个轴承座已全部就位。在锅炉施工区域,3号炉高温受热面正在进行吊装作业,朝着12月中旬实现炉膛关门节点快马加鞭;4号炉施工现场已进入中部水冷壁、包墙过热器安装吊装高峰阶段。同时,六横电厂二期工程循泵房底板施工和排水隧道出洞已顺利完成,项目施工有条不紊、推进迅速。

△ 六横电厂二期工程现场

正在进行500千伏六氟化硫断路器安装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入选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是省“十四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重大支撑性煤电项目、清洁煤电重点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2×1000MW级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以“5A达标投产、确保电力行优、争创国优金奖”为建设目标,围绕“快、新、低”三字方针,在浙江省百万级火电机组中首次应用了二次再热、海水脱硫技术,并采用空预器旁路、励磁直驱磨煤机等先进高效节能技术,处于国内百万机组领先水平,建成后可增强浙江省电网的自供能力、减少省际大功率交换、并有效地降低电网运行的损耗,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稳定性。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

坚持“抓安全、保质量、促投产”

以“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

的奋进姿态

助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再掀项目建设攻坚热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