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绿色电力“身份证”!中国能建天津院完成1400张绿证认购工作

日期:2023-11-29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证 可再生能源 绿色电力

2023年8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 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提出促进全社会绿色电力消费。中国能建天津院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响应国家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号召,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完成了1400张绿证(折合绿电140万千瓦时)的认购工作!

天津院本次认购的东北某风电场2023年1月生产的绿色电力14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220,660千克,二氧化硫658千克,氮氧化物602千克。据统计,天津院办公大楼年用电量约140万千瓦时,购买绿证后,等同于天津院全年生产生活用电均为绿色清洁能源,全力推动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的企业转型发展,助力天津市节能减排。

绿色电力证书(简称“绿证”),是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的“电子身份证”,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唯一代码标识的电子凭证。绿证绿电的推广,能引导广大企业绿电消费,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推动全社会更好消费绿色电力发挥更大作用。

未来,天津院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天津市相关政策,落实集团《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加快企业“一创三转”转型步伐,推动能源电力绿色发展,全面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