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开都河滚哈布奇勒水电站一体化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日期:2023-11-29    来源:巴州零距离  作者:巴特尔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滚哈布奇勒水电站 水力发电 水电站

11月28日,新疆和静抽水蓄能电站和开都河滚哈布奇勒水电站一体化工程开工仪式在和静县举行,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州长王贵勇参加开工仪式。

11月28日,新疆和静抽水蓄能电站和开都河滚哈布奇勒水电站一体化工程开工仪式在和静县举行。记者 确·胡热 摄

新疆和静抽水蓄能电站与滚哈布奇勒水电站是全国首个抽水蓄能和常规水电一体化建设项目,两个项目统筹规划设计、一体开发运营,总装机规模约236万千瓦。其中,和静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在新疆电网中主要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开都河滚哈布奇勒水电站是开都河中游段水电规划“两库七级”开发方案中的第四个梯级电站,主要由大坝、泄水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生态电站等组成。

据悉,两个项目的开发建设,可带动开都河流域暨巴州北部千万千瓦级水光蓄储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基地超800万千瓦光伏的发展,预计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9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173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