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机组钢结构间冷塔顺利结顶

日期:2023-11-27    来源:彬长矿业集团  作者:王东辉 刘明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组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1月22日17时,彬长发电公司超超临界CFB示范机组工程再传捷报,1号机组钢结构间接空冷塔顺利结顶。

据了解,该公司1号机组钢结构间接空冷塔的主要作用是冷却汽轮机做完功排到凝汽器的乏汽,保证机组真空度,提高机组安全性和经济性。本次结顶的间冷塔塔体为全钢结构,由锥体、圆柱塔体、加强环、展宽平台、上塔爬梯、内置护铝板等组成,钢塔高168m,共16层,下部锥体底部直径为120m,锥体高度64m,上部圆柱塔体直径为84m,圆柱塔体高度104m,单台塔身钢结构重约3403吨,是目前关中区域最高的在建钢结构间冷塔。

相对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间冷塔,钢结构间冷塔具有造价低、抗震性能好、施工周期短、节水节电、环保突出等诸多优势。钢塔在服役结束后,所有钢材和铝材均可回收利用,无任何建筑垃圾,完全响应了国家提倡环保型能源开发的环保产业政策。

为确保间冷塔顺利合拢,彬长发电公司狠抓安全管理,相关部门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认真做好作业指导书的编制、审核工作,并对参与施工人员进行作业前的各项交底,明确各环节工作人员责任,整体策划、组织得力、精细施工,最终圆满完成这一重要节点性工作任务,为推进世界首台660MW超超临界CFB发电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