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新疆拟再布局昌吉宜化(其亚)2×66万千瓦煤电项目

日期:2023-11-27    来源:新疆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煤电装机 煤电机组

11月21日,新疆发改委发布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61号建议的答复。经报请自治区政府同意,拟再布局昌吉宜化(其亚)2×66万千瓦煤电项目。详情如下:

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61号建议的答复

孙继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准东开发区布局建设煤电联营的建议》收悉。现将研究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准东作为我区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在推动新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能源保障供应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您提出的煤电联营符合国家政策方向,我们结合工作积极予以推进。

一、关于新布局煤电装机

煤电作为基础性、调节性电源,机组布局主要考虑区域电力电量平衡。截止2022年底,准东地区煤电装机规模1442万千瓦,区域内最大用电负荷703万千瓦。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昌吉准东2×66万千瓦、兵准园区2×60万千瓦等煤电项目已列为“十四五”开工建设项目。按照《关于推动煤炭与煤电联营煤电与可再生能源联营的实施意见》(发改运行〔2022〕1680号)要求,经报请自治区政府同意,拟再布局昌吉宜化(其亚)2×66万千瓦煤电项目。总体来看,准东区域煤电机组富裕,当前应重点推进已列入规划布局的煤电项目建设。

二、关于煤电机组选型

此前,昌吉州上报的煤电项目机组选型均为60万千瓦级。建设100万千瓦级煤电有利于降低机组供电煤耗、提高机组运行水平。准东地区需加强煤质分析,如确实具备条件,可在后续煤电项目规划时按100万千瓦级机组进行申报,我们将积极研究考虑。

感谢您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工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5月4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