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汇股份入选第七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日期:2023-11-23    来源:科汇股份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3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汇股份 电力电缆 电力企业

根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的《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第七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及通过复核的第一、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的通知》(鲁工信产〔2023〕238号),科汇公司入选第七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入选产品为“智能化电力电缆故障定位成套装置”。本次入选是继2022年公司“开关磁阻电机驱动系统”入选第六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后又一个冠军。从专精特新到单项冠军,充分展示了公司在细分市场领域的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是对公司产品技术、产品制造、产品质量的认可,也是对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战略的充分肯定。

为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进一步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企业自愿申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的基础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经限定性条件论证审核、行业审查、专家论证等环节、网上公示等程序,共确定352家企业为第七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电力电缆因线路沿途地理环境的复杂性、直埋或敷设的隐蔽性,导致故障测距和定位的精度要求高、难度大。科汇公司智能化电力电缆故障定位成套装置包括车载型、手推车型、便携型等,考虑了野外长距离及本地简易作业,设备类型较为全面多样,涵盖主绝缘故障及其他常见故障;采用低压脉冲反射法、脉冲电流法、多次脉冲法与直流电阻法等电缆故障测距方法,方法多样;探测距离可以达到64公里、精度可以达到0.1米,产品故障测试精度高,被誉为“电缆故障神探”,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四等奖。系列产品在电力行业获得广泛应用,是国网技术学院、南网工匠大学及各省电力技能培训中心电缆故障探测技能培训主选设备;自2008年以来,一直为中电联、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铁路总公司及各省电力公司组织的电缆技能竞赛提供服务,是各参赛队主选参赛设备,并多次被指定为参赛设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