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哈电锅炉一改造EPC项目摘得亚洲能源大奖

日期:2023-11-21    来源:哈锅之声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1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锅炉 燃煤机组 电力行业

日前,2023年度亚洲能源大奖名单揭晓,华润电力盘锦公司锅炉燃烧系统优化改造项目,荣获年度最佳调峰发电项目银奖。哈电锅炉是该项目的总包单位,项目获此殊荣标志着哈电锅炉的燃烧系统优化改造水平国际先进。

华润盘锦2×350MW燃煤超临界机组位于盘锦市区东南部,机组承担着盘锦市的电力供应任务和深度调峰任务。作为华润电力盘锦公司锅炉燃烧系统优化改造项目的总包单位,哈电锅炉为该机组量身设计了中心富燃料型燃烧系统,为电力行业同类型机组改造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该系统能够让机组在低于20%负荷下长期稳定运行,能够显著提升机组的深度调峰能力。

2023年3月22日,哈电锅炉签订该项目总包合同。面对紧张的供货安装周期,哈电锅炉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项目研讨会,研究编制技术准备计划、供货计划以及现场施工方案。为满足现场设备安装需求,哈电锅炉依据技术准备和生产制造实际,科学调整供货顺序,确保现场所需重要部件及时供应、现场重要安装节点按期完成。作为总包单位,哈电锅炉还紧密跟踪分包单位的供货进度、严格管控产品质量,并在安装阶段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到项目现场,协助用户开展各项工作。最终,哈电锅炉按期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在机组并网发电后,锅炉设备性能指标优异,体现出对新型电力系统的良好适应性。

据了解,亚洲能源大奖是亚洲地区能源行业负有盛名的大奖,被誉为电力行业的“奥斯卡大奖”。该奖项由亚洲具有影响力的《亚洲能源》杂志组织评选。每年主办方均会评选出在亚洲电力行业取得突破的项目,迄今已有19年。

下一步,哈电锅炉将进一步发挥独特的设计制造优势,全力做好机组全寿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国家打造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