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

日期:2023-11-20    来源:广东院  作者:范少涛 张世浪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0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电项目 发电量 火力发电

11月15日,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国家电投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成功。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开平翠山湖产业转移工业园,是开平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的核心项目,也是江门市重点能源项目。本期建设2台1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公用系统按2×100兆瓦+2×50兆瓦级机组设计,并配套建设热(冷)管网工程,开展供热、供冷、智能微网、节能服务等综合能源服务。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量10亿千瓦时,供热量约245万吉焦,可取代污染严重的小锅炉,降低污染物排放量,满足近区供热供冷需求,对于进一步优化广东省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清洁化水平、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