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堆内构件顺利发运

日期:2023-11-20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作者:刘海明 邹鑫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州核电 核电机组 华龙一号

11月17日,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和采购,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堆内构件设备正式启运发往漳州核电建设现场。

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共同见证这了一重要时刻,核动力院副总工程师张文其出席发运仪式并致辞。

张文其表示,漳州核电2号机组堆内构件设备发运,标志着核动力院与东方武核首个华龙一号堆内构件设备供货合同的制造工作圆满完成,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同时也是核动力院与东方电气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后的又一硕果,感谢所有参与团队的精诚合作以及相关方的大力支持。

堆内构件设备是核岛一回路中的关键设备之一,是由核级不锈钢打造的重逾百吨级的“骨架”,为燃料组件提供可靠的支承及精准的定位,为堆芯和压力容器提供重要的屏蔽和保护。

漳州核电2号机组堆内构件设备经历生产资源紧张等困难,在核动力院与东方武核组成的项目团队共同努力下,设备于2023年5月完成制造,顺利通过验收。

随着设备起运号令响起,运载堆内构件的车辆朝着江畔的轮船驶去。起吊、落地,堆内构件设备稳稳地吊入舱底,包扎、检查、遮盖一系列动作顺利完成,轮船准备航向漳州核电2号机组建设现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