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联酋:巴拉卡发电厂最后一个核反应堆获得运行许可证

日期:2023-11-20    来源:zawya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0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反应堆 清洁能源

美国联邦核管理局(FANR)为位于阿布扎比的Al Dhafra地区的Barakah核电站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反应堆颁发了运营许可证。

阿联酋独立的核监管机构FANR向Nawah能源公司(Nawah)颁发了4号机组的运营许可证,该公司负责该电站的运营。

许可证有效期为60年,授权Nawah调试和运行该装置。

阿联酋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兼FANR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哈马德·卡比(Hamad Al Kaabi)说:“今天对阿联酋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实现了15年前开始的愿景,即发展该地区第一个和平核能计划。”

在2020年2月、2021年3月和2022年6月,FANR分别颁发了1号、2号和3号机组的运营牌照,并将继续对4台机组的整个运营期间保持监管。第三台机组于今年2月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Al Kaab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联酋核计划将在提供25%的清洁能源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此,支持阿联酋政府实现其2050年净零目标的努力。”

今天的公告是FANR自2017年收到Nawah的运营许可证申请以来所做努力的一个高潮。

监管机构对申请文件进行了彻底的评估,在安全、安保和保障措施方面进行了强有力的监管监督和检查。

Al Kaabi说:“阿联酋核能计划的成功以及在创纪录的时间跨度内交付的能力,坚持了最好的国际核安全、安保和不扩散标准,使该国成为许多正在着手发展核能计划的国家的榜样。”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4号机组的运营许可证签发后,Nawah将进行一段时间的调试,为商业运营做准备。

然后,FANR将进行全天候检查,除了部署其他检查员外,还将由位于工厂的常驻检查员领导,以确保根据监管要求完成燃料负载和电力接入过程。

90%的阿联酋核专家

“对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的审查是由一个90%由阿联酋核专家组成的小组进行的。

这表明FANR的战略在建设阿联酋人监管核部门和确保其安全运行的能力和技能方面取得了成功,“FANR总干事克里斯特·维克托松(Christer Viktorsson)说。

“漫长的评估过程需要审查第三单元和第四单元14,000页的申请书,在核和辐射安全、安保和保障领域进行了170多次视察,并要求第4单元就与反应堆设计、安全、安保有关的各种事项提供补充资料,以确保遵守所有监管要求。”

为确保执行核安全、核安保和核不扩散的最高国际标准,阿联酋在过去十年接待了原子能机构派出的12个主要同行审查团,以审查和评估核基础设施、法律和监管制度、核安全、核安保、应急准备和核不扩散的各个方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