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50年爱尔兰的电力需求将增加一倍

日期:2023-11-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爱尔兰国家电网公司(Eirgrid)表示,未来几年爱尔兰的电力需求将猛增,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一倍以上。到2035年爱尔兰将不会使用燃油发电厂,尽管燃油发电厂目前对于爱尔兰的电力供应非常重要。

Eirgrid在一份题为“未来能源情景”(TES)的报告预测,爱尔兰的电力需求将从2022年的33太瓦时激增到2050年的73到86太瓦时。

Eirgrid表示,推动电力需求增长的关键变化是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这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最重要的因素是政府提高了在能源领域脱碳的目标和雄心。电气化将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从化石燃料到电动热泵、电动汽车和工业电加热过程的转变将为工业系统增加大量的电力需求。虽然提高效率和灵活的需求将有助于缓解系统的压力,但电力需求预计大幅增长。

需求的增加可能会给电网系统带来巨大压力,近年来,随着数据中心等需求的增加,电网系统已经面临压力。为了保持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2021年,Eirgrid对新数据中心项目接入电网设置了严格限制,新项目必须证明其可以自己提供电力。

Eirgrid在报告中表示,预计到2030年电力需求的增长将“主要由数据中心推动”。从2030年起,交通等领域转向可再生能源和电气化将推动电力需求。Eirgrid还预测,为了生产额外的电力,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的活动将会增加。预计到2035年,燃煤、泥炭和燃油发电机将无法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