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山东能源灵台2×100万千瓦调峰煤电项目完成大板梁吊装

日期:2023-11-15    来源:火电之声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项目 电力建设 电力工程

11月9日,山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山东能源灵台2×100万千瓦调峰煤电项目,#2机组锅炉最后一根大板梁,在冬日暖阳的沐浴下逐步上升、顺利就位,标志着项目圆满实现锅炉大板梁吊装重要里程碑,吹响了锅炉钢结构安装的冲刺号角,掀起工程建设高潮。

大板梁吊装是灵台项目本年度钢架主体结构吊装的重要节点,位于G3位置、重量接近120吨的上梁更是“重中之重”。吊装作业的高效高质完成,充分验证了山东院总承包团队专业、过硬的项目管理能力。

自10月7日,灵台项目完成#1机组锅炉首根大板梁吊装以来,山东院精心策划、统筹协调,打起十二分精神,扎实做好资源协调、板梁运输、方案审批、安全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对工程质量严格要求,对过程进度精准把控,协调建设各方通力协作,确保了两台机组大板梁吊装顺利完成,为后续施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灵台项目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是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是落实甘肃、山东两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陇电入鲁”通道和陇东煤电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预计年发电量超100亿千瓦时,将在推动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增加电源供应、缓解环保压力、满足电力电量平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山东院将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以更高的奋斗热情和更严谨的工作态度,安全为本、量质并重,奋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打造高质量精品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