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电云南公司火电企业设备年利用突破4600小时

日期:2023-11-14    来源: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4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企业 火力发电 发电量

截至11月11日,华电云南公司三家火电企业发电量110亿千瓦时,提前49天完成年度发电目标任务。11月12日,发电设备年利用小时数突破4600小时,创历史新高,正向设备年利用超过5000小时的登高目标奋进。

高位策划   精准施策

压实能源保供主体责任

华电云南公司党委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能源保供安排,积极按照中国华电集团党组要求,年初就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保障组,制定工作方案,从组织机构、安全管理、资金保障等6个方面,精准施策,科学策划,一体推进能源保供工作,切实胸怀“国之大者”担负起能源央企的骨干担当。过程中结合任务要求,对能源保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要求各基层单位制定能源保供、机组利用小时提升方案,不计成本做到应发尽发。

锚定目标   备足“口粮”

勇当能源保供“顶梁柱”

各火电单位闻令而动,充分发扬奋勇争先的昂扬精神,千方百计提高存煤量,备足机组“口粮”,保证争发多发。

镇雄公司

充分发挥电煤集约化采购优势和电煤保供专班作用,研制了“一矿一策”采购策略,密集深入省外、省内煤矿产地调研,“双管齐下”拓展采购渠道,保障电煤供应质数同步提升。

昆明公司

积极与地方政府、省内矿点沟通对接,通过安排专人深入工作动态掌握各矿点、供应商销售与发运情况,加大催装、催运力度,不断提高省内长协煤合同兑现率和运输效率,确保电煤保供“不断档”。

巡检司公司

持续加大与合作煤矿、矿务局的协调力度,努力提升电煤库存和合同签订履约率,对机组“口粮”做到按需供给。

料公司

高度重视省外电煤采购工作,千方百计寻找资源,在集团公司关心协调下,及时启动集团公司自产煤保供昆明公司。截至11月11日,昆明,镇雄公司采购省外煤130万吨,超额完成云南省政府要求采购100万吨省外煤的年度目标,为能源保供提供了坚实基础。

夯实根基   精益运维

确保设备机组高效运行

各火电单位以设备健康提升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抓好设备技术监督、检修技改、隐患治理、维护保养及人员技能培训等工作,不断夯实机组高效运行基础。

镇雄公司

紧盯电网负荷空间,合理调整运行方式,科学开展运行小指标竞赛,实行“日统计、旬考核”电量考核机制,全员树立“分秒必争”意识。

昆明公司

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强防寒防冻、隐患排查和“两外”管理,积极做好燃煤采制化、接卸、验收,科学把握安全、经济掺配掺烧原则,夯实电煤保障基础,确保机组稳定运行。

巡检司公司

紧抓负荷率“牛鼻子”,科学优化机组启停、深度调峰、辅机系统等运行方式,持续加大重点设备、重点区域巡检力度,不断提高机组负荷率。

三家火电单位发电设备年利用小时数的节节攀升,充分展现了华电云南公司能源保供央企“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全面展示了华电云南公司创建一流发电企业的信心与决心,高度表明了华电云南公司为国民经济稳定发展,民生保障做出国有企业应有贡献的态度和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