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800千伏陕北换流站2023年度检修正式启动

日期:2023-11-13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赵家萱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3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流站 电力检修 电力建设

11月11日,±800千伏陕北换流站2023年度检修任务全面开展。本次年检工作将于11月11日至11月20日进行,为期10天。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部等多个部门,国网陕西超高压公司等多家单位,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380余名检修人员,以及40多家设备厂家,为平稳运行的陕北换流站进行全面“大健康”体检。

曾参与过宝鸡换流站和陕北换流站首检的作业人员将按专业和任务划分为18个年检工作小组,陆续开展检修例试项目8792项、消缺及隐患治理40余项。

±800千伏陕北换流站年检作为公司年度重点项目之一,自10月份以来,公司成立了陕北站年检工作柔性项目管理团队,从人员组织到任务安排,从现场勘察到方案策划,从工器具采购到人员保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年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先后组织变电检修、试验调试及机械操作人员现场勘察3次,完成电压互感器隐患治理、第四大组交流滤波器场断路器内检、换流变油色谱在线装置外引等专项工作的作业面划分和任务分工。并按照年检任务总体要求,配合超高压公司陕北站完成各区域现场勘察记录及施工方案编制。10月中旬提前完成本次年检红头文件、“三措”方案、吊车使用专项方案等策划文件的公司级编审批工作。

变电分公司、调试分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年检工作专题会,两家分公司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人力调配、机械设备进场等诸项事宜,筑牢交叉作业现场安全生产防线。并通过调配御寒物资、预制应急医药箱、送医到基地等措施,多措并举,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支援年检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共抽调260余名精兵强将为年检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人力保障。

本次±800陕北千伏换流站的年检工作,陕送铁军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发挥出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敢于攻坚、敢于担当的精神,深化标准化作业管理,全面落实“四双”管理、“四个管住”及作业现场安全看板工作要求,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力保此次年检任务顺利进行。画卷已然展开,蓝图只待绘就,陕送人必将年检结束时提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