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工程 1号间冷塔顺利到顶

日期:2023-11-13    来源:新疆华电西黑山公司  作者:王涛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华电 煤电一体化 发电机组

11月7日19时5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工程1号间冷塔顺利到顶,标志着该项目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工程位于西黑山产业园内,项目于2022年8月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4亿元,建设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计划2024年底实现机组双投。

该间冷塔塔高164米,出口直径84.681米,喉部直径80.3米,下环梁壳体厚度1.85米,壳体最小厚度0.3米。作为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结构最复杂、危险系数最高的建筑之一,西黑山公司坚持“严谨、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参建各方克服了冬季严寒、夏季酷热、大风沙尘等诸多不利因素,加强现场调度和协调,多措并举,科学施工,确保了1号间冷塔在施工节点内如期完成。

1号间冷塔的顺利到顶,标志着项目朝着2024年底投产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循环水系统通水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