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圳能源丰达电力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荣获三项亚洲电力大奖

日期:2023-11-13    来源:丰达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3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达电力 天然气发电 电力建设

11月8日,第19届亚洲电力大奖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深圳能源丰达电力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表现抢眼,一举荣获2023年度亚洲电力大奖“年度联合循环发电项目银奖”(Gas Engine Combined Cycle Power Project of the Year - Silver)、“年度天然气发电项目”(Gas Power Project of the Year - China)、“年度电力技术创新项目”(Innovative Power Technology of the Year - China)三个奖项,是本次参评的一百多家单位当中唯一同时荣获三项大奖的项目。

亚洲电力大奖被誉为电力行业的奥斯卡奖,由极具影响力的《亚洲能源》杂志举办,每年评选出在亚洲电力行业取得突破性的项目和举措,表彰亚太地区倡导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及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能源企业,在全球能源行业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此次评选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等亚太区域的主要国家及地区的一百多家单位参评。

通过精心设计优化和

工程技术创新

丰达电力二期发电效率高、灵活性强、

工程投资造价竞争力强

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

丰达电力二期总装机容量982兆瓦,项目于2021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今年6月和8月投产,是深圳能源“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和首个建成投产的重大火电项目,投产后即承担迎峰度夏保供电任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灵活可靠的电力保障。

项目以打造

“高效环保、灵活可靠”的精品电厂

为目标

在设计和建设阶段

做了很多优化和创新

节能降耗能力突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全球首台套应用高性能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新技术,F级燃机中首次将再热蒸汽温度提升至600摄氏度以上,机组发电效率达到60.67%,为全球F级机组最高水平。

清洁低碳,烟气排放控制国际一流

采用最先进的SCR脱硝技术,氮氧化物排放控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新型灵活型电源,发电运行更灵活

机组具备黑启动功能、二次调频、FCB孤岛运行功能,发电运行更加灵活可靠。

工程造价控制好,达全国优秀水平

高性能并不意味着高投入,项目从设计选型源头发力,好钢用在刀刃上,通过设计优化创新和新技术应用,项目执行概算造价降低到每千瓦1850元,较全国限额指标低10%,增强了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竞争力。

近年来,深圳能源坚持清洁能源经营特色,以创造绿色能源美好新生活为使命,全力打造责任能源、实力能源、环保能源、和谐能源。此次获奖,是国际能源行业对深圳能源践行高质量发展、丰达电力二期项目卓越表现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丰达电力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贯彻落实集团绿色发展理念,在二期项目高质量投产的基础上,稳中求新、善作善成,奋力实现高水平运营目标,致力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一流气电企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