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冀北清洁能源基地今年绿电交易量突破190亿千瓦时

日期:2023-11-09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交易量 国家电网 冀北清洁能源基地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冀北清洁能源基地绿电交易量超过190亿千瓦时,居全国首位。

11月8日,随着冀北清洁能源基地今年最后一笔绿电交易完成,该基地全年绿电交易量达1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一倍,占全国规模的29%,居全国首位。今年,通过冀北电力交易中心购买绿电的用户共有694家,产生绿色电力证书超1900万张,同比增加126%。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王小路:今年,冀北清洁能源基地共233家新能源发电企业新注册成为合格市场主体,同比增加15%。未来,北京和天津两个负荷中心将成为重要的绿电消费市场。我们将持续推动规模化新能源,参与绿电市场,更好地助力京津冀协同、绿色发展。

地处河北北部的冀北清洁能源基地,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九大清洁能源基地之一。目前,该地区新能源统调装机占比达73%,全国领先。预计“十四五”末,新能源装机将超过8000万千瓦,占比突破8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