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绿色岸电 守护“一江清水”

日期:2023-11-07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胡雯 黄家骏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电力设备 电煤供应

11月6日,在长江九江段城东港口内江西煤炭储备中心装卸码头上,一艘艘装满煤炭的货轮旁,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协助船老大从船舱拉接电源,伴随“咔嚓”一声,接电头插入了国网岸电接电箱,船上的灯光瞬间敞亮了起来。

“使用岸电后,货轮在等待卸货这段时间里,不再靠柴油发电机发电,既省油耗,又告别了噪音和柴油味,船上的船员休息时有了难得清净。”曙光9999船主李军说着。

江西九江市濂溪区城东港片区码头拥有长江岸线15公里、鄱阳湖岸线32公里,既是九江市沿江工业发展重要区域,也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高效集约发展区,可为九江地区乃至全省提供更为便捷的水运物流和口岸服务。

为贯彻落实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绿色发展目标,早在2018年,国网九江供电公司积极推广“以电代油”,主动对接服务九江市城东港片区航运公司奥华码头、新立基码头、仲元工贸码头等10个码头港口岸电建设,实现了该港口岸电全覆盖。截止目前,城东港口国家粮食储备库码头、江西煤炭储备中心码头等5个码头7套岸电设备均换上了国家标准化接插件,实现统一标准建设、统一规格供电。

如今,在江西九江城东港片区码头,悠扬的船笛声伴着江风缓缓飘来,一条条绿色廊道连通了码头工业城,靠岸的货轮上纷纷亮起灯光,江面倒影的亮光层层叠叠,“一家春水向东流”的美丽生态画卷跃然眼前。经测算,该港区每年可实现电能替代5万千瓦时,码头通过港口岸电设施的使用,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4.985吨,氮氧化物0.075吨,二氧化硫0.15吨,颗粒物1.36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