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IAEA完成对爱沙尼亚核能基础架构评审

日期:2023-11-04    来源: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作者:罗凯文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4
12: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核电厂 核反应堆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工作组应爱沙尼亚政府邀请,近期完成对爱沙尼亚核能基础架构的全面评审。根据评审结论,爱沙尼亚已对核能架础结构完成了详尽的评估,具备部署核能设施的基础。

爱沙尼亚计划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前该国将核电视为一种可靠低碳的能源选择,以逐步淘汰国内油页岩的使用。爱沙尼亚2021年成立工作组,评估发展核能所需的基础架构,预计2023年12月完成最终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爱沙尼亚核能计划的重点是部署模块化小堆。爱沙尼亚费米能源公司(Fermi Energia)2023年2月选择通用-日立核能公司(GEH)BWRX-300模块化小堆技术建设首座核电厂,并将在议会批准使用核能后启动核电厂建设。BWRX-300是通用电气-日立在150万千瓦经济简化型沸水堆(ESBWR)基础上研发的30万千瓦模块化小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