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印尼上西索凯抽水蓄能电站进水口启动施工

日期:2023-11-02    来源: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印尼上西索凯项目部  作者:吴坤杰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抽水蓄能电站 发电机组

10月2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印尼上西索凯抽水蓄能电站进水口正式启动施工,标志着项目1A、1B两个标段已全面启动作业。

印尼上西索凯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西索堪河上游流域,距首都雅加达190公里,距离万隆约65公里。电站建设4台260兆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40兆瓦。此次启动施工的电站进水口高63米,总开挖量约为11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底将完成50%的开挖及支护工程。

印尼上西索凯抽水蓄能电站是印度尼西亚政府推进“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比23%”目标以及实现国家能源转型的标志性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牵头方,与韩国DLE&C以及印尼本地国企WIKA公司组成联营体。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组建项目部负责项目建设,对工程施工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环保等全面负责。

电站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当地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高用电高峰时期的发电能力,助力印尼尽早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