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渝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首根抗滑桩浇筑完成

日期:2023-11-01    来源:国网重庆建设监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流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作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一号工程”,“疆电入渝”这一跨越十年的伟大构想正在加速成为现实。10月27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灌入,渝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首根抗滑桩浇筑完成,标志着场平工程构筑物建设拉开序幕。

图片来源:特高压变电中心直流部

换流站站址东侧抗滑桩作为填方边坡支护结构,是换流站工程建设的关键路径分部工程,它就像是一根根巨大的“定海神针”,深植于坡体底部,肩负着稳定边坡的重要使命。此次计划浇筑的抗滑桩数量高达165根,其中最长桩为26米,与9层楼的高度相当,均采用先进的旋挖钻成孔施工工艺,该工艺不仅可以提高成孔质量,还能有效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环境污染,为工程建设提供绿色高效路径。


图片来源:特高压变电中心直流部

换流站业主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仔细分析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和风险点,统筹各方参建单位制定专项施工方案,进场后迅速开展人材机等各项建设准备,积极化解施工与房拆并行难题,挖填土方20余万方,30天内即完成首根抗滑桩浇筑,为换流站建设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