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川渝特高压工程铜梁站首台1000kV变压器发运仪式

日期:2023-11-01    来源: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电力设备 特高压

10月31日,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川渝特高压工程铜梁站首台1000kV变压器发运仪式。旨在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全力以赴确保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产品生产务期必成,按期高质履约交付。

项目意义

川渝工程是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更是国家电网公司近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工程,工程的建设对于保障川西水电可靠送出,提高成渝双城经济圈供电保障能力,缓解四川、重庆地区用电紧张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川渝工程也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翻越高山大岭,沿线自然环境恶劣,工程建设将面临地理、技术、施工的“三个无人区”,巨大的建设难度也对工程物资,尤其是主设备的生产、运输、现场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工作要求

设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炜强调:

一是坚持高标站位,永葆敬畏之心,深刻认识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重要意义。能够参与工程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司上下必须全力以赴,务必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优的质量,向国家电网公司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特高压产品履约。面对川渝、张北等特高压工程,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坚持“超前策划、敢为人先,团结协作、严细求实”的特高压精神,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干在实处,坚韧坚守、严格管理,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产出。

三是超前策划,严格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产品高效优质交付。产品发运在即,公司上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严控产品包装质量,强化运输过程管控,绝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懈怠。现场安装服务人员要充分考虑现场安装环境,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全力确保高效优质交付。

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项目驻厂监造及运输公司负责人参加发运仪式。

设备公司必将以此次发运为契机,传承发扬特高压精神,砥砺奋斗、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的生产管控和质量控制,确保产品一次试验成功、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